2015/08/12 14:05

龍應台批愚蠢! 歪腰郵筒暫不搬了!

龍應台批愚蠢! 歪腰郵筒暫不搬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南京龍江路口處的兩座郵筒,因為蘇迪勒侵襲,被吹落的招牌砸歪,而「歪腰」的萌樣讓也意外變成熱門觀光景點。中華郵政表示,排隊搶拍照的人潮,已擾亂附近交通及住戶生活,原本預定明天(13日)下午5點就要把「歪腰郵筒」搬到博愛路北門郵局人行道。

但不少民眾都表示,如果「歪腰郵筒」搬家,就失去原有的意義,而北市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也在臉書PO文說「兩個歪腰郵筒之所以迷倒了我們,是因為它意外地凝聚了我們的集體記憶」她提到,大家對颱風的感受,「那一夜的狂風暴雨的每一個腦海中的鏡頭、南京和龍江路口的街景和氛圍、清早發現郵筒歪頭時的驚訝片刻和會心的幽默,甚至包括了其後群眾的不可思議的傻像...這看不見的點點滴滴情感記憶才是小紅小綠真正迷人的原因」更直言「把小紅小綠搬到別處去,才是真正愚蠢。」

對此,中華郵政回應,社會上不同的聲音他們都聽到了,決定順應民情,「明天(13日)確定一定不會搬了!」,但短期內將會請教專家意見,未來搬不搬將於2周內決定,至於交通的問題,請暫請保全及當地警方協助。(圖片來源/龍應台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