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0:35

【影片】入冬第一場雪! 合歡山降雪了

【影片】入冬第一場雪! 合歡山降雪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受暖冬影響,合歡山遲至今天(30日)終於降下這個冬天第一場初雪,網友施志松在臉書「合歡山機動賞雪團」分享一段影片,合歡山在上午7點多飄下點點雪花,且一下子就停了,8點又下了約1分鐘,但沒積雪,不過仍讓上山民眾直呼幸運。

這是今年合歡山的初雪,今天早上七點多由@施志松所拍攝,雖然不大,也算初雪,錯過早上這一次,等待明年的大雪吧!!

Posted by 合歡山賞雪機動團 on Tuesday, 29 December 2015

仁愛警分局表示,今年冬天太熱,直到10天前的凌晨,合歡山才飄降約1分鐘的冰霰,雪花落地立即融化,而今天上午7點多又飄雪,不過想要看等大雪勢,還是要視接下來的天氣狀況。

仁愛警分局呼籲上山賞雪遊客,務必注意氣象及交通狀況,而後天元旦起至2月29日止,台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莊、翠峰至合歡山莊路段,若遇路面積雪或結冰,晚上5點至翌日7點,視實際情況封閉管制路段。

雖然有網友表示,這場雪下的也太小,應該不算雪;但氣象局表示,雪雖然小,很像冰霰,但初步判斷是「雪」沒有錯。(影音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