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1:56

玉山清晨降初雪! 積雪2.5cm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玉山下了今年入冬第一場雪,從半夜開始,雪下了將近2小時,積雪有2.5公分,不過接著周末,東北季風減弱,氣象局預估未來兩天下雪的機會不高。

  今天平地沒感受到特別冷,但是玉山卻下雪了,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從半夜開始下了將近二個小時,直到清晨6點55分,積雪2.5公分,氣溫最低達到零下0.3度。但隨著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氣象局預估,這兩天再下雪的機率並不高。

  突然的一場雪,讓登玉山的遊客好驚喜,地上鋪上軟綿綿的白色地毯,樹葉戴上白色帽子,從清晨五點開始,玉山飄雪,最低溫零下0.3度,雪一直下到清晨六點五十五分,積雪到達2.5公分厚。

  十一月十四號,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就在玉山,但提醒登山客,融雪時路面濕滑,一定要有足夠裝備才能上山。相較於玉山下雪,合歡山氣溫六度起霧,到了南投的平地更是熱,還有許多人穿短袖。白天氣溫回升,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減弱,周末假期都有好天氣,因此山上繼續下雪機會不高,但到了下周一清晨,鋒面從北部過境,台北、宜蘭氣溫下降4到6度,北部民眾要多加件衣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