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5萬戶停水 預計13日06:00全面恢復

大台南5萬戶停水 預計13日06:00全面恢復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小年夜(6日)清晨的大地震,壓毀了台南市的送水管線,大台南地區至今還有5萬用戶無水可用,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9日)天上午到台南自來水公司,邀集各單位進行協調,決定從供水中心先以小管徑送水管把水送到東區,預計40個小時內,可以讓4萬5千戶先減壓供水,永康地區則以架設明管方式供水,預計最快本週六(13日)上午6時,讓另外5千戶也可以恢復供水。

台南水公司表示,目前仍停水區域包括台南市東區、歸仁區和永康、仁德部分地區,永康區維康大樓倒塌的國光五街,下方送水管線短期暫時無法修復,需要等救災工作告一段落再進行搶修,目前影響約5萬戶的家庭。

水公司已協調市府、各地消防局,在各停水區域設置了141處臨時供水站,並請消防水車機動支援,市府也在協調會上表示,將會請水車配合垃圾車的路線,加強供水的頻率。水公司呼籲,供水初期可能因為地勢或管線末端的影響,水壓不穩,也請民眾體諒,共體時艱。

楊偉甫表示,初期將先以供水調配方案應急,利用配水中心以小管徑幹管把水沿著中華東路往東區送,估計可把停水戶數降到5千戶,至於永康永大路則以架設明管方式供水,日夜趕工的話,預估3~4天可完工,希望可以在13日上午6時前讓全台南都恢復供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