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12:25

維冠救出「最後一人」 網友感動:政府沒放棄她...

維冠救出「最後一人」 網友感動:政府沒放棄她...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經過8天挖掘,找到114名罹難者後,唯一被列為失蹤人口的32歲女子「林函霏」,終於在18號傳出尋獲遺體的消息。這段尋人的過程,其實充滿了令人感動的故事。

台南市政府原本在13日宣布挖掘工作告一段落。林函霏則是維冠大樓附近住戶,因有精神方面疾病,平日居無定所。地震前一晚,有大樓保全表示曾在A棟車道看見她,但南市府因不確定她是否死在維冠,於是將她從地震的「待查人口」清單移除,並指示警方列入「失蹤人囗」處理。沒想到挖掘工作結束後,警方仍然沒有放棄,拚命在調閱各出商家的監視器,確認林函霏地震前是睡在「第四根柱子」,於是相隔五天,台南市長賴清德便下令再次開挖找人,果然救難人員發現在騎樓梁柱下的2.6公尺處,找到「林函霏」的遺體,而且大致完整未有缺損。

今天(19日)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團《看見窮人》 貼文表示,公家機關居然為了一個「流浪者」做這麼多,讓他直呼感動。網友PO文指出「我看見公務員仔細畫出了街友林函霏的躺臥處,以及放置衣物棉被的位置…公家機關居然為了一個流浪者,預備了這麼精美的資料,我的內心很是感動!這可能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第一次有政府這麼慎重其事地花這麼多力氣尋找一位街友!」,還有版友說,眼眶都紅了,原本以為社會底層的人,會默默被遺忘,但知道市府不放棄持續在找林函霏時,真的很感動。

最後文中這名網友指說,林函霏其實並不是想像中無依無靠的街友,而是「有家人在關心的障礙型街友」。他希望大家不要因林函霏的家人沒有把女兒好好照顧,而放任她在街頭流浪,才導致這不幸的事情發生。因林函霏有精神疾病,而台灣提供的社區精神衛生系統是不充足的,一般家庭通常難以承擔精神患者才無法完整提供患者的照顧需求。(翻攝看見窮人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