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12:35

新國會開議 為震災死者默哀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正式開議,首先為南台地震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但第一次主持院會的蘇嘉全,似乎有些緊張,致詞前還不時看稿,唸唸有辭,同樣也是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的行政院長張善政,也顯得戰戰競競,資料準備齊全,還說會當做是跟工作夥伴談事情一樣,儘量平常心以對。

新國會開議,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先為南台大地震罹難者全體默哀一分鐘,但事前卻見他在座位上偷偷背稿,口中唸唸有辭,似乎擔心表現不夠好,行政院長張善政,看守內閣期間,首度做施政報告,更坦言有點緊張,資料都有準備,當作跟好的工作夥伴談事情上場時間長難免緊張,第一次備詢,不僅要面對首度掌握國會多數的民進黨,還有從金管會主委轉任不分區立委的曾銘宗,昔日同事的兩個人握手致意,先禮後兵。

而時代力量的林昶佐,則被媒體捕捉在議場座位上還不忘上臉書,蘇嘉全講優先法案正式開議,朝野黨團都提出優先法案,民進黨還是主攻,總統職務交接條例,以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國民黨提出國會改革三法,雙方攻防正式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