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燕麥檢出農藥! 台灣佳格:有農藥的是水貨

10款燕麥檢出農藥! 台灣佳格:有農藥的是水貨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今(26日)公布市售燕麥產品抽驗報告,抽檢的36件燕麥片產品中,有10件被檢出含有農藥嘉磷塞,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不合格產品應下架回收,並處以6萬以上2億以下罰緩。食藥署至今(26日)上午10點前,下架回收的產品達到62339公斤,目前由各地的衛生局處辦中。而這10件違規商品中有4件是「桂格」美國進口傳統燕麥片、即食燕麥片、即時快煮燕麥片和燕麥片。

台灣佳格食品表示,食藥署檢出有問題的產品是水貨,不是台灣生產的,與公司無關,而食藥署抽檢的商品是由美國生產製造,在Costco和家樂福販售,不是台灣佳格食品所製造的。而台灣佳格所銷售的桂格燕麥產品皆在台灣製造,原料由澳洲進口,和食藥署所抽檢的美國進口桂格燕麥不同,桂格更表示台灣生產的桂格燕麥系列產品通過農藥檢驗,品質有保障。(翻攝食藥署網站)

嘉磷塞檢出之產品名單

Coach's Oats早餐燕麥片

QUAKER OATS美國進口傳統燕麥片

QUAKER OATS美國進口即食燕麥片

美國進口 QUAKER 即時快煮燕麥片

美國進口 QUAKER 燕麥片

鮑伯紅磨坊-即食燕麥

FIFTY50 心型燕麥片

McCANN's 愛爾蘭快熟燕麥片

澳洲燕麥片

大燕麥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