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12:48

浣腸劑不合格 台港下架不同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製藥廠生產的浣腸劑不合格,外銷的香港早在一星期前就通知民眾停用,並全面回收,台灣食藥署卻沒有對台灣民眾公布訊息!出包的是天乾製藥的便利通浣腸劑,市占率3成,但食藥署查廠卻發現保存溫度超標,一個禮拜前就通知香港官方,但台灣的醫療院所和藥局卻不知道,沒收到通知下架通知,實在太誇張,醫師提醒,使用有問題,可能會導致細菌感染。

便便卡在裡面出不來實在很難過,香港這款便利通浣腸,號稱可以解決便秘毒素掰掰,但是,上星期香港因收到我國食藥署通知,製作品質有問題,下架回收呼籲民眾不要用了,但有民眾投訴,國內完全沒公告,賣浣腸劑的藥局藥師不知道,民眾更不知道了。

香港早在一星期前公布,難道國內食藥署的網路一星期都有問題,醫師也提醒,品質有問題的浣腸劑可能會造成細菌感染,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糠榮誠說,天乾製藥的浣腸劑在國內市佔率約三成,食藥署強調已同步通知國內醫院藥師公會等單位回收,但台灣藥廠的有問題浣腸劑,民眾竟然還是看香港下架訊息才知道,食藥署慢了一周還沒公開訊息,罔顧民眾用藥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