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12:05

好市多為何收會費 背後原因讓人驚呆!

好市多為何收會費 背後原因讓人驚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進軍台灣多年以來,固定會向顧客收取一定金額的會員費。縱使有民眾抱怨會費太貴,不過許多人仍願意年繳千元會費。有專家揭露好市多為何必須收會費的秘辛,竟然是因好市多「如果不收會員費就是一家賠錢的公司」!

好市多標榜就是必須繳交會費,不少台灣民眾乖乖買單,業者也在台不斷開分店,人氣相當旺。根據商業財富網報導 ,財經專家指出,2014年COSTCO的淨利為20.6億,而會員費收了24.3億,也就是說COSTCO如果不收會員費就是一家賠錢的公司,根據財報過去五年,年年如此。甚至有美國網友戲稱,COSTCO是一家經營俱樂部的公司,只是恰巧裡面有賣東西。銷售毛利10.66%,而光管銷費用就9.89%,所以賣東西當然賠錢。

有網友留言認為「好市多收會費正常吧~他不是標榜任何購買的產品都可以退貨」、「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