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14:10

狂賀!華視新聞雜誌三度榮獲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狂賀!華視新聞雜誌三度榮獲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狂賀!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蘇瑋婷、張書堯以「阿公阿嬤搞文創」專題,榮獲「2016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這是華視新聞團隊第三度獲獎,蘇瑋婷表示:「很開心能夠再度得獎,這次前進台南把阿公阿嬤的故事講出來,得獎更能讓他們的辛苦被看見」。

華視新聞雜誌團隊前進台南喜樹社區,拍攝一群平均年紀60歲的阿公阿嬤,把以前賣魚賣菜的經驗,複製在文創商品上,手工縫紉出非常逼真的魚筆袋,還有可愛的高麗菜包,不但掀起熱潮還賣到缺貨,甚至,一個周末吸引三千人湧進社區,帶起一股社區微經濟。華視新聞雜誌製作人陳汎瑜表示,當初被這群阿公阿嬤的活力給感染,覺得老年人跟文創的反差很大,因此決定採訪方向。

誰說偏鄉沒有文創市集,蘇瑋婷、張書堯走進喜樹這個濱海小漁村,用鏡頭拍下阿公阿嬤的創意,寫出他們的生命故事,蘇瑋婷表示:「這些阿公阿嬤真的很可愛,本來以為他們會很害羞,但沒想到面對鏡頭卻非常熱情的展現他們的創意產品,就像是模特兒走秀般的展示,讓採訪工作變得好開心」。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創辦以來,華視新聞雜誌年年得獎,2014年以「老屋新生命」專題獲獎,2015年「義築農村」獲得青睞,今年再度以「阿公阿嬤搞文創」拿下殊榮,也是蘇瑋婷個人第三度拿獎。製作人陳汎瑜很有自信表示:「公布之前就有預感一定會得獎,只是不知道是那則專題,因為每則都很有水準很有實力」。蘇瑋婷在公布得獎名單時人正在公司加班,趁空隙上網查名單,「當下興奮到從椅子上跳起來,真的,真的很開心」。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華視,每周五晚間十點《華視新聞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