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21:22

【台灣農民加油】百公頃農田淹滅 農民這樣面對!

【台灣農民加油】百公頃農田淹滅 農民這樣面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花蓮縣

莫蘭蒂颱風對南台灣造成嚴重災情,更造成龐大農損,對此「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就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要告訴大家這次颱風對農業造成多大的影響,但同時卻以搞笑幽默的方式,帶出「排水系統」不良問題,希望有關單位關注;最後更樂觀強調「台灣農民沒這麼容易被打敗」!

PO文提到,這次的莫蘭蒂颱風,是他們務農以來遇過最強,損失最多的,花蓮玉里附近農田,就有近百公頃慘遭淹滅、損失預估百萬元!同時也附上自製影片,主要提到農損最大原因,就是排水系統的問題,直言若不改進,下次必定再淹水,希望相關單位可以重視。雖然損失慘重,但PO文也樂觀表示「傷害造成了,就隨它去吧!人沒事,就有希望!」,要大家用樂觀開朗的心情面對「一切都會很美好的」!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圖片影片來源/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