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20:21

纜繩全扯斷 貨櫃輪隨"浪"漂移

陳知學 蕭秉儀 報導  / 高雄市

莫蘭蒂颱風強勁的風勢將高雄港四艘貨輪,吹到中山大學旁的防波堤。其中兩艘還翻覆,漏油情況相當嚴重,而港內一艘14萬噸級的貨櫃輪,被強風吹斷纜繩,漂到對岸碼頭,撞壞四台起重機。

狂風呼呼吹,14萬噸級的貨櫃輪"風明輪",綁上38條纜繩,照樣被浪打到飄移。狂風變成推手,一路頂著風明輪撞上對岸四座橋式貨櫃起重機,另一邊岸上這些大型貨櫃,瞬間就像積木,一個個全被吹落。整個高雄港當時真的是亂成一團,另一邊還有四艘貨輪,就像碰碰船一樣,全被大浪擠到碼頭邊,真的是高雄頭一遭。整個碼頭損失慘重,光是這些被撞壞的起重機一台造價約三億,四座就損失超過10億元。就連行政院長來現場勘災,也被這驚人價格,嚇到無法給太多承諾,只說會從旁協助,但要協助的還不只海運業者,來到高雄的知名景點西子灣,四艘被擠到堤防旁的貨輪,其中兩艘漏油漏的一蹋糊塗。整片被染黑的海洋,伴隨刺鼻的味道,高雄市府趕緊跳出來幫忙,現在已經用攔油索先把它圍起來,不要讓它擴散出去,至少把它縮小在最小範圍內,靠著拖船,想盡辦法拉走,不過貨輪堆疊一起,實在困難重重。無情的莫蘭蒂,不僅重創市區,就連高雄港也被吹的慘兮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