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20:23

小琉球風速爆表! 校舍屋頂飛了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這次強颱莫蘭蒂侵襲南台灣,其中離島小琉球瞬間陣風達17級,風速超標也讓島上災情慘重。島上大停電,災情處處,尤其白沙國小活動中心屋頂被掀飛,輕鋼架,燈管掉落,校長老師中秋連假要返校清理校園。小琉球街上招牌掉落,玻璃碎裂,甚至海邊貨櫃屋也吹到馬路上,加上交通船停駛,成了孤島,國軍無法前來支援清理,居民們感覺自己像是被遺忘,相當無助。

小琉球居民用手機拍下,強颱莫蘭蒂狂風暴雨來襲一瞬間,原本最熱鬧的海產街上,攤販餐車應聲吹倒,所有物品隨風亂飛,狂風把樹通通吹彎了腰,另一座海邊的廟宇,也面臨大浪打上來的威脅,風浪不斷拍打上岸,道路變成湍急小河,廟前石獅子也泡在風雨中。氣象局觀測,莫蘭蒂強颱在小琉球最大瞬間達十七級陣風,相當驚人,居民們都嚇壞了,海邊的貨櫃屋被強風吹到馬路上,海中礁石也被打上岸,就連觀音神像也被攔腰吹斷,泡在水池中,最慘的還有白沙國小,校園瓦片四散 玻璃碎裂,活動中心被掀飛屋頂,燈具鋼架掉落一地,校長拜託老師周六周日返校清掃,只希望能周一能讓孩子在安心的環境上學,小琉球災情慘重,只盼停電趕快修復,交通船恢復行駛,居民能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