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 17:58

羨慕! 法國新法元旦上路 下班可已讀不回

羨慕! 法國新法元旦上路 下班可已讀不回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法國

台灣人一定很羨慕!法國當局為了解決,現代人下班後,常因責任制的工作形態,被迫看公司電子郵件,進而影響到員工下班後的生活,因此從2017年1月1日起,新法生效,擁有50名以上員工的組織必須開始協商,要強制定義「員工不理會智慧型手機的權利!」

據法新社報導,因為「隨時在線」的工作文化已導致愈來愈多人超時工作,但下班後看公務郵件和訊息,通常沒有加班費。法國這項措施目的在解決這個問題,同時也讓員工面對辦公室外工作時更有彈性。

這項措施是勞動部長庫姆里(Myriam El Khomri)推出,她去年9月委託製作的報告中警告,許多工作場所患有的「資訊肥胖症」(info-obesity,過度吸收資訊)會影響健康。

根據新法,公司將必須與員工協商,討論出該關機員工的權利,以及如何降低工作侵害私生活。

若無法達成協議,公司必須公布一份章程,明確詳述對員工的要求和員工下班權益。

不過這種新的「離線權」有可能「看得到、吃不到」,因為新法上路,但沒有罰則處罰企業。(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