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20:32

新港奉天宮媽祖出巡 遶境18庄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熱鬧滾滾,因為已經有上百年傳統,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媽祖遶境活動上午盛大起駕,五天四夜的時間要遶境嘉義雲林,總共五個鄉鎮十八庄,還要經過一百多間的大小廟宇,這個起駕儀式吸引上千信眾參與,其中,也是新港奉天宮媽祖的虔誠信眾豬哥亮也受邀參加,不少民眾爭相跟豬哥亮合照!

點燃起馬炮,儀式正式開始,端坐在神桌上的媽祖,一尊尊的被請下來,接著媽祖坐上鑾轎,準備起駕遶境了,貴賓一個個扶著轎著,在信眾的簇擁下前進,看到扶轎的有一個,正是綜藝大哥豬哥亮,有民眾看到豬哥亮,搶著跟天王拍照。

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辦的媽祖遶境活動,已經是百年的傳統,每四年舉辦一次,五天四夜的時間,要遶境嘉義雲林,總共五個鄉鎮十八庄,還要經過一百多間的大小廟宇,這個起駕儀式吸引上千信眾參與,大家都祈求著媽祖保佑,一整年順利又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