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7:51

台灣男生不夠國際化? 網友回答好現實..

台灣男生不夠國際化? 網友回答好現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自己曾遠赴美國、澳洲打拚過;去年開始,更在歐洲當起了「次等居民」。而他在各個國家,看到了不少在當地的亞洲尤,也有台灣人,但他納悶一件事「為什麼感覺起來往國外跑的台灣女生,好像顯著性地比男生多呢」?

原PO進一步指出,不論是和當地人結婚、打工遊學、交換學生、甚至是自助或跟團旅行的,幾乎都是台灣女生比較多,好奇「台灣男生都不喜歡往國外跑嗎?還是台灣男生真的比女生還缺乏國際化的精神呢?」。結果網友的留言,似乎道出台灣男生需面對的現實面「很多男生好像被爸媽綁住,我遇到不少父母要自己兒子照顧」、「我獨子連出高雄也不行,給你參考」、「有些家境好的,有家業接就算了,沒有的真的很慘 可以說是上一代保守的想法害慘」。

也有網友說「還不是女生可以靠老公養的這個先天優勢」、「男生你在國外沒房沒車沒工作 結婚了要老婆養你?」、「男生你沒有好工作沒有資產誰要嫁你?」、「台女20幾歲大學畢業去壯遊 玩了幾年回來說男生沒房子我不嫁喔 男生照著做試試看?」。(圖片來源/翻攝PTT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