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8:58

外籍生穿唐裝 成年禮大跳"三太子"

梁忠豪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孔廟,今天有場非常特別的成年禮,參加的都是國際學生,來自歐洲、美洲、南美洲,大家穿上唐裝、鑽桌腳,用中文、宣讀感恩詞,甚至還大跳電音三太子!

  今天在孔廟有一場相當特別的成年禮,參加的清一色全都是外籍學生,有歐洲美洲還有巴西祕魯等地區的,不但全都穿上了象徵中國文化的唐裝,綾桌腳,更是用中文宣讀感恩詞,還大跳電音三太子,讓這些外國學生對台灣的成年禮印象深刻。

  這三尊三太子,在孔廟裡熱鬧表演,不果仔細一看,這三尊怎麼有點國際化,左邊的怎麼變成黑人版還有大捲頭,右邊的變成金髮,只有中間是黃皮膚,原來是要因應,這次國際成年禮,在看看後面一起跳的,也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臉孔,接著音樂一轉,就連三太子也一起跳起了超夯的騎馬舞,看大家跳的開心,這場別開生面的成年禮,讓外國交換學生感到非常新鮮,除了穿上唐裝,也進行了鑽桌腳儀式,這可是代表以後就要謙遜忍耐以及蛻變的過程,還有人秀了一段中文感謝詞,整場活動也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對台灣成年禮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