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13:42

退將赴陸傷國家尊嚴 恐無終身俸

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止退休的將軍到大陸,造成社會觀感不好,行政院打算修法,未來中將以上、政務副首長、情治人員等,如果到對岸參加政治性活動,有損國家尊嚴的話,領月退者最重可剝奪終身俸,領一次退者最高罰3百萬,並且追繳在職時候所得到的勳章。

日前退將出席,大陸官方政治性活動,引發軒然大波,現在行政院打算修改,兩岸關係條例,規範軍事將領、政務官,禁止參加對岸領導人,主持的活動,如果有妨害國家尊嚴的言行,最重可罰3百萬,或將月退俸全部追回,對象包括文武職高階退離職人員,中將以上退離職人員,以及情治人員,禁止向象徵大陸政權的,旗、徽、歌行禮或唱頌,上將或政務副首長以上人員違法,月退俸拿回30%到全部,領一次退者,處50萬到300萬元,而中將與其他受規範人員,則減少月退俸10%到50%,一次退者處以20萬到2百萬,同時繳回勳章或獎章。

退離職登陸管制年限,也改為至少三年,只能延長不能縮短,不過立委質疑,是否符合比例原則,而規範的階級,該不該往下擴增到少將,這部分行政院都還要再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