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9:43

確認一例一休議事錄 藍綠開打!

陳知學 樂嘉妮 劉俊男 陳建廷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一例一休修法,立法院藍綠又開打。為了完成確認上次議事錄,將「一例一休」送出委員會,民進黨夜宿立院搶占委員會主席台,引發國民黨及時代力量不滿,衝上主席,雙方爆發衝突,推擠、嘶吼,混亂中,議事錄宣讀完畢,勞基法修正案初審程序完備。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衝突中受傷送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還被氣哭。

不滿民進黨籍衛環委員主席吳玉琴,執意確認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議事錄,藍綠爆發激烈衝突,藍委陳宜民氣不過,一個箭步衝向主席台,推開民進黨黃偉哲,又遭遇民進黨邱志偉,拉拉扯扯間,民進黨的蘇震清突然過來,出手掐住陳宜民的脖子,陳宜民一個重心不穩跌了下去,現場陷入混亂。

陳宜民被人攙扶出會議室休息,立院醫護人員用擔架將他送往醫護室,在到仁愛醫院看診,場內外亂糟糟吳玉琴確認議事錄,完備一例一休審查程序,隨即宣布休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被氣到掩面哭泣,過去同一陣線的大綠小綠出現裂痕,而受傷的立委陳宜民年邁父母得知,趕到醫院探視相當不捨。

陳宜民頸部紅腫,手腳還有挫傷擦傷在醫院觀察,經過一整個上午衝突,衛環委員會的主席台的麥克風被扯歪,會議室留下滿地碎紙,一例一休戰火恐怕難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