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0:21

口臭 OL不敢開口原來都是「它」在搞鬼!

口臭 OL不敢開口原來都是「它」在搞鬼!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中市一名40歲簡姓輕熟女刷牙時常覺得牙齦腫脹,用冷水漱口反而更痛,且照鏡子發現牙縫越來越大,日前吃蘋果時見到果肉上留有血漬,嚇得她趕忙就醫,檢查才知是牙周病惹的禍,經施行「牙周再生手術」等治療後,終於回復健康的牙齒。

簡姓表示,這個症狀前期刷牙時會流血,且講話有口臭,甚至出現牙齦萎縮、齒頸部外露情形,覺得影響美觀,變得不太敢開口說話,久而久之,也與同事產生距離,社交生活受影響。

亞大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指出,簡女因罹患牙周病導致出血、口臭、牙齦萎縮等情況,是因為牙齒周圍組織受菌斑及多種微生物破壞,且齒縫加大,就會容易造成蛀牙及萎縮狀況更嚴重,若出現全口牙周病則會導致牙齒鬆動、脫落及影響咬合咀嚼功能,一段時間後牙齒恐掉光,而且口臭難耐。

廖明德說,透過「牙周再生手術」治療,之後施行「牙齦翻瓣術」,將不健康的牙齦或牙周組織分離,徹底清潔齦溝並滅菌後,再將牙周再生材料填補入暴露的牙根表面,誘發齒槽骨成形,促進特定軟、硬組織再生功能,目前她已不再為口臭、牙齦外露所苦。

廖明德強調,牙周病的病程為累積性,只要正確潔牙、使用牙線並每3個月更換牙刷、定期檢查,能達到有效防治效果。(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