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07:52

英男一次拔10顆牙致死 診所無罪原因是...

英男一次拔10顆牙致死 診所無罪原因是...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男子,53歲3個孩子的父親,因為在某間牙醫診所裡,一次拔10顆牙,流血過多而死。

根據《鏡報》報導,貨車司機吉萊斯皮(Neville Gillespie)去年1月,因為牙齒感覺鬆動,咀嚼發生困難,到一間牙醫診所就醫,原本該次診療要先拔除4顆牙齒,往後再拔另外4顆牙,但牙醫多恩(Roya Doane)為避免他還要抽空回診,決定另外4顆也在首診拔除,最後因為還有2顆牙齒會痛,一並拔除,總共一口氣拔了10顆牙齒。

拔完牙回去後血流不止,回診察看醫生只幫他塞入棉花,並囑咐不要把血吐出來,以免阻礙血液凝固。回診當晚,一樣血流不止,半夜再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救,最後不治身亡。

週四(29日)法院召開的死因議庭指出,吉萊斯皮因疾病需服藥,而那些藥物成分,讓他血液凝固不易,最後因血液、口水及嘔吐物,流進肺部窒息而死。死因庭表示,牙醫在拔牙過程中沒有疏忽,吉萊斯皮的死純屬不幸。(翻攝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