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9:14

植牙價格差很大! 痛苦直逼買房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人為了門面美觀,會選擇植牙,但常常傳出糾紛,有人植牙植到嘴歪、流膿,還有價格也差很大,消基會調查發現,全台植牙價格,一顆從4萬到15萬不等,換算工時,得工作334到1250鐘頭,才能做一顆植牙,植牙痛苦指數不下於買房!而衛福部訂定的收費項目僅供參考,全台只有八個縣市訂出收費標準,讓消費者植牙,沒有保障!

植牙植到上法院,這種情況不少見,消基會一年接獲一百多件植牙糾紛,除了後遺症、植牙失敗,還有收費糾紛,消基會調查,全台植牙價格,一顆從4萬到15萬不等,如果以基本工資時薪120元計算,得工作334到1250個小時,才能植一顆牙!

同樣是植牙,台灣有時甚至比美國、日本還要貴,衛福部建議將植牙費用列為三大項,包括人工牙根植入術、植體以及植牙補綴物,但因為是自費項目,沒有強制力,只有八個縣市訂出收費標準。還有不同的牙醫學會,對植牙技術,也有不同認證,消基會認為政府應該擬定統一標準,才不會讓患者植牙,形同任醫師宰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