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21:44

農藥殘留放寬政策急轉彎 食藥署暫緩實施

農藥殘留放寬政策急轉彎 食藥署暫緩實施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因公告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所生之爭議,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今(24)日下午,特別邀集毒理學、毒物學、植物病理、食品科學和醫學領域等相關專家學者召開會議,就本案所涉及的科學依據及審查程序進行研商。

經專家會議檢視氟派瑞於茶葉的毒理、殘留試驗、殘留標準評估等資料,認為氟派瑞核可使用於茶樹符合國內法規及國際對於農藥登記之原則,且其殘留容許量訂定符合國際標準訂定的原則。

昨天(23日)有不少立委一起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收回成命,立委陳怡潔說「這是在吃水果還是在吃農藥」,立委蔡培慧更說「要求放寬氟派瑞容許量的是農藥商」,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官員,也說這是經過申請、評估的,也是走完審查程序,才會對外公告的。

食藥署表示,因近期各界意見反映,為了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食藥署3月15日公告「茶葉中氟派瑞之殘留容許量」一案,暫緩實施。(翻攝立委蔡培慧、立委陳怡潔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