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13:13

雙薪家庭拚事業 小孩送托達7成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孩子是父母的寶,但現代社會多是雙薪家庭,要帶孩子又要兼顧工作,實在難爲,根據台師大的最新發現,出生3個月的嬰兒就有三成二的父母已經送托,未滿一歲的送托比例更高達七成,另外,也發現幼童依賴3C產品情況嚴重,三歲接觸一小時的比例高達78%。

把小寶貝交到托嬰中心保母手上,準備要上班的爸媽,看著寶貝的無辜眼神,還是依依不捨,現代父母多是雙薪家庭,沒辦法自己顧小孩只好交給長輩或保母,台師大的最新幼兒發展調查結果就發現,出生三個月的嬰兒,送托的比例就有32%,未滿一歲送托的比例,高達七成!

比例之高,專家提醒可能會影響小朋友的發展,建議政府該怎麼做配套,爸媽上班忙下班也累,想喘口氣就出動3C保母陪小孩,3歲孩子看兩小時以上電視的就佔了近三成,看1小時3C的就快要八成了。

因應時勢所趨,美國小兒科醫學會,也修正過去兩歲禁用數位媒體的建議,改為一歲半以上,建議家長陪同使用3C,並選擇高品質節目,調查另外可以看到,父母生子年齡也升高,不管是三個月還是3歲小孩,父母年齡已經高達57、64歲,這也是全台首次建置的幼兒發展調查,台師大要進行八年,希望研究結果能提供大眾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