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09:00

UVL/台師大女排六連霸 直呼:鬆一口氣

蘇韋宣  / 台北市

【記者蘇韋宣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4學年度排球運動聯賽(UVL)」公開女生組一級冠軍賽17日於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開打,由臺灣師範大學對決北市大。與去年在冠軍賽爭霸的老對手相遇,台師大成功克服比賽壓力,以直落三的局勢,蟬聯冠軍。隊員陳怡如開心說:「可以放心畢業了。」

台師大女排在場上為彼此加油打氣。圖/蘇韋宣攝

台師大女排在場上為彼此加油打氣。圖/蘇韋宣攝

第一局的前半場由北市大領先奪得四分,但台師大隊長陳菀婷接著連續發動攻擊,得到五分追上對手後,穩住軍心。她直言,雙方一直拉鋸到第15分後,台師大才拉回專注力,展現平時訓練的水準,以領先2分的些微差距,贏了第一局。

第二局的前八分,台師大與北市大的比分上升緊湊。直到第一次技術暫停後,台師大找回比賽進攻的節奏。接著台師大的舉球員發動完美的幾波接球、舉球,讓主力球員陳怡如、李姿瑩接連攻擊得分拉開比數。

陳菀婷幾次在隊友跳起攔截卻未碰到球時快速扣球,靈敏逮住敵方空缺,成功得分,到第二局個人累積得分10分。台師大一連串的穩定攻勢,來到24分,隊員再度跳起、調開北市大防守後,由左側的李姿瑩迅速補上攻擊,以25比15勝出。

台師大陳菀婷發球前,動作專注、蓄勢待發。圖/蘇韋宣攝

台師大陳菀婷發球前,動作專注、蓄勢待發。圖/蘇韋宣攝

第三局台師大保持流暢的進攻,舉球、攔網或是攻擊都少有失誤。但對手北市大表現也不俗,雙方總是在幾球險些落地前撲地救球,讓場上觀眾發出驚險的尖叫聲。不過台師大在幾位主攻球員的連連得分下,獲得18分後,便將兩方比分差距保持在六分以上,最終以25比18再勝一局。

在第三局時李姿瑩因為緊張,無法順利突破對方的攔網,中途短暫被換下場。她表示大專盃連霸的壓力,的確會造成心情上的負擔,但是獲勝後的放鬆心情讓李姿瑩發下豪語,之後有壓力再來也沒關係。

陳怡如則表示,比賽一開始隊上有點急躁,打壞進球的攻勢,導致攻擊狀況不穩定。由於台師大是大專盃女排比賽的常勝軍,每年都是其他隊伍的目標。面對眾人的虎視眈眈或期待,陳怡如認為只要記取過去比賽時的錯誤,今年不再重犯就好。不過被問及六連霸後的心情,她坦言:「壓力釋放多於喜悅。」

台師大背號11陳菀婷與背號17陳怡如,在場上準備攔網。圖/蘇韋宣攝

台師大背號11陳菀婷與背號17陳怡如,在場上準備攔網。圖/蘇韋宣攝

104學年度UVL公開女一級冠軍賽 台師大對上北市大 網路直播:

影片來源/SSUtv Sports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