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13:06

學生助理名額被砍 教授怒罷課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台師大傳出有老師"罷課"抗議!原來是有學生當了一個月的助理,卻拿不到薪水;學校砍了這堂課的學生助理名額,卻又太晚通知,導致學生做白工!該門課的老師即台師大設計系教授楊恩生,今天也出面抗議學校"師徒制"助理制度,影響教學品質。

是什麼樣的情況,得讓教授賣畫來付助理費用?原來師範大學依照「師徒制學生學習獎勵方案」,原本提供各系教授申請課堂助理,一學期四個月薪水大約是一萬六,但台師大設計系楊教授,9月開學向校方提出申請,但校方過了1個月突然通知,助理名額沒有了,但學生已經來做了1個月的助理工作,這下變成白做工。

楊恩生跳出來控訴校方,更決定以罷課表遠立場,本人不現身,而讓助教播放影片的方式取代上課,另一方面還打算賣畫,自費補足2個助理32000元的費用。

台師大表示,這學期申請助理名額的課程變多,因為"師徒制"助理預算有限,需要審查篩選,而審查分數較低的課程,助理名額就有可能被取消。

只是為了助理名額,讓這名教授怒以罷課,也突顯校園內的實習雇用問題;楊恩生表示,希望校方改善制度,否則不排除繼續表達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