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13:07

委內瑞拉暴動 警民衝突8死

李嘉芳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的反政府示威持續,首都加拉加斯的狀況最激烈,數千人湧上街頭跟鎮暴警察發生衝突,催淚瓦斯、強力水柱、石塊滿天飛,混亂中又有2人遭到開槍擊斃,因為這波示威抗議而死亡的人數增至8人。

以水砲車為掩護,鎮暴警察持盾牌慢慢後退,對街的抗議群眾步步逼進,石塊、玻璃、各種能丟的東西全部砸過來,警察出動強力水柱、驅離民眾,另一個抗議地點,雙方採取近身肉搏的方式,警方持盾牌堅守防線,民眾丟擲火焰瓶、汽油彈,不少人掛彩見血,還有人被煙硝嗆的倒在路邊,混亂中突然傳出槍響、又奪走兩條人命。

這場名為抗議之母的反政府示威,是民眾不滿經濟低迷、要求總統馬杜羅下台,不過馬杜羅態度強硬,說這是美國在背後煽動政變,還提供槍枝給支持者組成的民兵組織,穿紅衣就代表挺政府,他們在首都加拉加斯聚集估計有數千人,不過數以百萬計的反政府群眾,卻是在全國各地都有抗議聚點,這場示威抗議超過半個月了,委內瑞拉的政治經濟持續動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