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19:27

反核食遊行 欲闖總統官邸爆衝突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天下午發動,「反核食站出來」的遊行活動,號召群眾上街,並拿著鍋碗瓢盆沿路敲打,在官邸前,國民黨幹部還企圖闖入,於是跟警方爆發推擠衝突;雖然國民黨中央宣稱有2萬5千人,但警方估計只有4千人,黨主席洪秀柱和副主席郝龍斌,兩人致詞還特別錯開,讓外界不禁聯想是不是「王不見王」。

拿著鍋碗瓢盆沿路敲打,表達拒吃核災食品的決心,國民黨發動遊行,黨主席洪秀柱親自領軍,在凱道吶喊,就是要讓蔡總統聽見;黨中央宣稱2萬5千人,但警方估計4千人,遊行隊伍來到總統官邸旁,國民黨幹部數度想闖入,跟警方爆發嚴重推擠。

遊行時洪秀柱身邊,沒有黨內大老,只有市議員和幹部,而推動反核食公投的副主席郝龍斌,跟洪秀柱兩人技巧性的王不見王。

黨中央反核食,郝龍斌力推核食公投,強調沒有互別苗頭意味,說是分進合擊,但雙方似乎各走各的路,難免讓外界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