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17:47

全台最老乩童阿嬤 94歲作法辦事71年

全台最老乩童阿嬤 94歲作法辦事71年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全台年紀最大的乩童阿嬤!94歲乩童阿嬤王呂金鳳,是雲林口湖鄉「下崙聖安壇」的家族私人壇乩童,她一當乩童,就當了71年,而且還熱心鄰里,身兼鄰長,而阿嬤起乩的過程,因為經由臉書「下崙聖安壇」、「黑色豪門-廟會陣頭資訊區」直播,讓網友看了直呼:超厲害!

昨天(19日)是媽祖聖誕,聖安壇媽祖分靈自嘉義港口宮,昨天回祖廟謁祖進香,回鑾至下崙福安宮時,阿嬤王呂金鳳披上法袍起乩,拿著法劍從下崙福安宮走回神壇,因當時正是中午豔陽,外孫林志銘網路直播,近半小時路程讓網友心疼不已。

據了解,聖安壇原主祀,是當地王姓家族先人聖爺公,但71年前聖爺公指定王呂金鳳當乩童,3年後因分靈媽祖奉祀,改當媽祖乩童,為民眾辦事指點。

雖然王呂金鳳是女性,但當的是武乩童,當年會拿法器作法,敲到頭、背流血,但因近幾年因年紀大,幾乎不再起乩幫人問事。

阿嬤不諱言說,70幾年前因家庭問題,讓她難過到上吊輕生,因為感應到聖爺公拉掉繩子,說「我會幫妳」,救了她一命,她才開始當神明代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