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17:02

體驗峇里島 手繪刺青變皮膚炎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天后蔡依林、最近迷上了來自印度的【手繪刺青】,不過有網友,到峇里島體驗,手卻紅腫發癢,檢查才知道,原來是【接觸性皮膚炎,因為變成傷口,導致黑色素沉澱,皮膚科醫師建議,畫的刺青染料裡,含PPD成分,跟染髮劑一樣,皮膚容易過敏的人、還有蠶豆症患者,最好不要嘗試!

精細唯美的黑色圖騰,這刺青光想就覺得痛,別緊張 ,這不是用針刺 ,是用畫的,連JOLIN都瘋,在臉書PO出手繪刺青影片 。其實這叫作Henna,來自印度,原料從天然植物萃取,畫完等顏料剝落,圖案就會印在皮膚上,大約可維持1到2週。

但有網友去峇里島體驗,卻帶回慘痛經驗,手上黑色蜥蜴變又紅又腫,皮膚像被燙過般刺痛,讓網友嚇壞了,檢查才知道 ,原來是接觸性皮膚炎。

染料易沉積 敏感膚質恐致皮膚炎,這下變的跟真的刺青一樣。Henna手繪師提醒,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畫,如果你的肌膚是比較容易敏感的,也不建議他去畫,皮膚上有傷口、蕁麻疹,也不適合。

手繪刺青前想清楚 避免皮膚受傷,雖然和一般刺青比,Henna效期短、也不會痛,但想嘗試得先了解皮膚狀況,才不會愛美不成 ,反讓皮膚受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