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1:54

帶母親來看夕陽! 淡水海關碼頭秘境超美

帶母親來看夕陽! 淡水海關碼頭秘境超美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淡水海關碼頭秘境大公開,絕佳海景觀賞點。淡水海關碼頭建於清末,擁有清代洋樓和日式倉庫等各時代的建築風采,近年來開放後,成為情侶、家人散步觀賞夕陽的地方。「西段登船斜坡」為舊時讓船舶停靠的地方,原為軍方管制地,但因位置較鮮為人知,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淡水海關碼頭見證清代淡水開港的歷史,具有近代海關開港的重要意義。因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擁有絕佳美景,是一個民眾休閒放鬆的好去處。市府特別將海關碼頭形塑為藝術、休閒的場域,而藉由在地藝術工作者、年輕學子的共同參與,及在地產業連結,讓藝術文化融入生活,擁有八里夜景外的海關碼頭,還有新秘境可以欣賞美麗夕陽,相信一定是淡水最美麗的地方,歡迎民眾多多來到海關碼頭走走。

淡水海關碼頭於即日起每週六、日都能玩藝術、聽音樂、賞美景,將美學融入生活,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活動詳情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或臉書查詢。(翻攝淡水古蹟博物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