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2:59

怕媽媽挨餓... 小三童想要冰箱

邱君萍 許文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華視新聞特別企劃了一系列的送愛圓夢活動,由善心企業家樂福提供贊助,捐贈家電用品給需要的家庭,今天來到的是屏東市一位宋小弟弟家,她的媽媽靠撿回生獨自撫養他,日子很清苦,母子倆一天只吃一餐,家裡什麼家電都沒有,在這個母親節,宋小弟弟說想要一台冰箱,可以把學校或教會帶回家的食物冰起來,讓媽媽跟他不用再餓肚子,這個願望我們也幫他圓夢了。

重重的冰箱在背上,要揹上公寓五樓,為了一個孩子的希望,沉重的每一步也輕快了,這個時候屏屏已經等在門口,鐵灰金的大冰箱搬進家裡,屏屏眼睛緊緊盯著,接著還拿起手機來拍,這一刻屏屏真的好開心,9歲的屏屏小學三年級,卻比同齡的孩子瘦很多,因為媽媽靠撿回賺錢,生活過得很清苦,母子倆一天只吃一餐。

但是屏屏很貼心,下課回家就是做家事,掃地洗碗洗衣,小小的身軀打理家裡一切,因為媽媽生病了,智能一點一滴的退化,媽媽的話越來越少,屏屏知道媽媽還是愛他的,於是在母親節這天,他希望有台冰箱,他想送給媽媽。

華視的母親節圓夢計劃,幫屏屏圓了這個夢,善心企業家樂福,捐贈了一台冰箱,小小的手跟著家樂福的阿姨,撕著冰箱裡的固定膠條,不只有冰箱,家樂福阿姨還特別,準備了一個母親節蛋糕,屏屏唱得很大聲,一旁的媽媽感動得說不出話,小男孩臉上堆著靦腆的笑,對屏屏來說這一刻,真的就像做夢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