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19:41

4歲童燙傷 爺嬤偏方"撒麵粉"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誤信偏方小心害了自家寶貝!有一位4歲男童牛小弟日前不小心打翻電熱水壺,造成全身12%二至三度燙傷,第一時間阿公阿嬤,脫下牛小弟衣服還灑麵粉「降溫」,因處理不當導致傷口難以散熱,根據陽光基金會統計,12歲以下兒童燒燙傷地點84%都在家中,醫師呼籲家長:小朋友被燙傷應該立即沖冷水,但水壓不能太強,水溫最低不要低於零下10度。

有一位4歲男童不小心翻倒電熱水壺,造成全身12%二至三度燙傷,第一時間阿公阿嬤脫下牛小弟衣服還灑麵粉「降溫」,因處理不當導致傷口難以散熱,根據陽光基金會統計,12歲以下兒童燒燙傷地點84%都在家中,醫師呼籲家長誤信偏方,小朋友被燙傷應該立即沖冷水,但水壓不能太強,水溫最低不要低於零下10度。

4歲的牛小弟打翻電熱水壺,造成全身12%二到三度燙傷,更可怕的是,被燙傷的第一時間,阿公阿嬤在傷口灑麵粉降溫,導致傷口難以散熱,網路治療燒燙傷的怪招很多,除了麵粉還有蛋白、牙膏、醬油,甚至綠油精和面速力達姆等,這些東西都是居家用品,因此時常被誤用,根據陽光基金會統計,12歲以下兒童燒燙傷地點,84%都在家中,父母正確的危機處理非常重要。

另外醫師提醒,兒童居家燒燙傷個案中,以剛學會走路兒童最多,常因好奇或好動造成燙傷意外,父母一定要立即採取「沖、脫、泡、蓋、送」,降低皮膚受傷深度,保護受傷部位並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