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06:19

蘇花公路坍不停 北藝大校長臉書開炮

蘇花公路坍不停 北藝大校長臉書開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蘇花公路日前因為落石坍方、道路中斷,由於碰上端午連假,導致花蓮聯外交通大亂,對此,北藝大校長楊其文昨(30日)發文指出「近年來蘇澳至東澳間的災害不斷,執政已一年多的政府,如果封路不可行,就該在這段蘇花改的工程上加把勁,盡早協調工程的提前完工,來保障交通生命安全」他痛批「舊思維碰上老招數的官員,東部的交通政策,在我看來依然是交了白卷。」直言「不罵了,就讓明年用選票來反應吧! 」。

由於言論引發爭議,楊其文又再發文澄清,「整段蘇花危險的路段,不勝其數,這是政府平常就要注意跟預防的地方。」強調「這不關藍綠,是知識跟效能」。希望外界不要模糊焦點,誤解他的本意。

預估今天(31日)下午4點到6點,先採單線雙向行車管制開方通車,晚間6點後,再雙線封閉管制持續搶修。預計到6月4日以後才會雙向通車;不過6月1日~3日,將會開放三個時段通車,分別是上午6點~8點、中午12點到1點、下午4點至6點。

蘇花公路沒搶通,相關的替代道路也塞爆了。中橫公路昨(30日)也湧現車潮,簡直像大型停車場,也有人走南迴,不過也因為路遠,晚上就得上路,讓夜晚的南迴公路,超熱鬧。對此,交通部祭出海陸接駁,開放兩艘輪船,讓民眾連人帶車,從花蓮港搭船到宜蘭蘇澳港,疏通至少1000名旅客。(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