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3:14

東部逃難潮! 海陸接駁救遊客

張益鈞 張政慧 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落石坍方,造成道路中斷,直到端午節連假最後一天,都沒能搶通,除了改以替代道路行駛之外,交通部出動海陸接駁,民眾可以連人帶車搭上輪船,從花蓮到蘇澳,再開車返北,解決部分受困車潮。

蘇花公路中斷,塞車潮也擠爆花蓮港,因為凌晨交通部公告用郵輪接駁,讓民眾可以連人帶車上船,一路從花蓮開到蘇澳,幫忙疏通人潮。

麗娜輪載客人數744人、車子300多輛,用海陸接駁方式的確省下不少車程,不過消息一出,不少民眾一早來排隊,還是一位難求,拿著號碼牌等呀等,端午節幾乎都在車上過,另一艘合富輪可以載400人、30部車上船,如果還是供不應求,會再加開遊輪因應。

火車轉運部分,也同步加開四班區間快車,分別停靠花蓮、新城、羅東、宜蘭,相關單位卯足全力,一邊搶修蘇花公路坍方路段,一邊解決東部塞車情況,就是為了收假潮,出遊民眾可以快點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