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9:33

愛吃薯條小心! 死亡風險增1倍

陳詩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喜歡吃雞排當消夜,在國外許多民眾則喜歡吃薯條,油炸食品雖然好吃,不過這些罪惡的食物,可能減少壽命!最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雜誌》,8年的研究發現,每週吃2到3次炸薯條的成年人,死亡風險增加1倍,原因是和澱粉碰上高溫油炸,會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

聽到這個聲音,許多人都快凍袂條,薯條炸得金黃酥脆,一根接著一根,不過《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研究八年的期間發現,定期吃薯條的人死亡率比較高。

以中包薯條來說,一週吃兩到三次,比起沒吃任何炸薯條的人,死亡風險高出1倍,研究人員是從4440名45-79歲民眾當中發現,而原因和馬鈴薯中的澱粉有關係,但其實不只炸薯條,地瓜、餅乾、吐司、油條、雞排,都要小心澱粉碰上高溫油炸,可是會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

油炸食物雖然好吃誘人,不過這些罪惡的食物,不只容易讓人變胖,更有可能減短壽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