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8:30

【晚間搶先報】洋芋片.薯條高溫炸 吃多恐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油炸產生丙烯醯胺 吃多恐致癌】

喜歡吃洋芋片薯條的朋友要注意囉!高溫油炸食物,烹調過程中都會產生"丙烯醯胺",可能有致癌風險,食藥署參考歐盟,訂出食品丙烯醯胺的指標參考值。不過毒物科醫師提醒,丙烯醯胺含量超標多少,並不容易測量,想對業者開罰恐怕有困難,但民眾如果自己在家裡炸薯條,到是可以注意不要炸得過久,顏色偏向淡黃色就可以起鍋,就能夠避免吃下過量丙烯醯胺。

【覬覦10億都更案 黑幫亮槍恐嚇】

高達10億元的土地重劃利益,引來黑幫覬覦,台中神岡一處都更案,自救會好幾個成員遭人恐嚇,黑幫亮槍,逼迫地主簽自辦重劃同意書,警方兵分十四路,瓦解暴力黑幫,總共逮捕十二個人。

【7千萬超跑"風神" 車主曝光】

「風神」降臨!要價七千萬元的義大利千萬超跑Pagani,竟然在桃園監理站現身了。原來是因為車主,建設公司董事長黃國明,花了半年時間,驗車領牌。未來民眾有機會,就可以在路上看見這輛,純手工打造的風神超跑。

【載人飛行器 交通代步工具亮相】

大陸廣州一家無人機業者,研發出可以載人的自動飛行器,操作方式和外表,都非常類似無人空拍機,這個月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科技盛會,消費電子展上亮相。不過,這架『無人機』的主要功能,是做為中短程的日常交通代步工具,和大家印象中的無人空拍機,其實已經有很大的不同。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