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18:23

獨攀能高哈崙橫斷失聯 登山客跪著爬向稜線脫困

獨攀能高哈崙橫斷失聯 登山客跪著爬向稜線脫困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今年29歲的李明翰,上個月登山,獨自攀爬能高哈崙橫斷卻因跌落山谷和家人失聯,在山區受困35天後被救下山,在醫院治療了8天,今(28日)下午接受訪問,他說,他是個很冷靜的人,所以出狀況後,很快就能接受,也做好最壞的打算,自己爬下山。

李明翰說「等你很接近死亡的時候,你的本能就會出現,讓你想盡辦法活下去,這是人的本能。我是一個很冷靜的人,也常常一個人爬山,所以意外發生後,我很快就接受意外的發生,我想事情會做最壞的打算,像這種事情最壞的打算是我死在那裡,假如我沒有死在那裡,就是更好的結局,後來我是確定可以活下來,就是最壞最壞我會靠自己下山,我用膝蓋跪到溪谷那邊,在溪谷邊那邊睡,水就到溪谷去取,我的移動就是靠我的膝蓋跪上跪下,上去可能用膝蓋跪上去,下去可能就用屁股坐著下去,過了幾天,我就住在鐵道旁邊,過了幾天我發現直升機開始飛,我就知道搜救開始,那我們的直升機要讓他知道你在這裡,要兩三天,我這次沒有帶什麼刀、鋸子,我只有帶小刀,後來發現火升不太起來,直升機也看不太大我,後來就過了一陣子,大概一個星期,都沒碰到來搜救的人,我就知道我要靠我自己做一些努力,不然我就會一直待在這裡」。

主治醫師姚定國說就他的意志力來講,相對來講比一般人更堅強,所以他有辦法求生爬到稜線上求生,我想一般人可能就沒辦法忍受。(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