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20:17

養不起.不婚 台灣生育率超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調查發現,今年一到五月出生人數超低,平均每月只有約一萬五千多人,是繼金融風暴後,近十年來月平均出生人數倒數第二,最主要原因是經濟壓力加上不婚主義。前衛福部長、少子化辦公室召集人林奏延也呼籲這已是國安問題,要趕快想辦法解決!

上一秒算錢,下一秒拿手機,只想看看三歲寶貝兒子。店長大頭和老婆開便利商店,兩人只能顧店顧孩子二擇一;想給小孩更好的成長環境,拼命賺錢,更別說生第二胎。

一個月多十萬,一語道盡無奈,這種花費可不是人人都付的起,現代人難以養活自己,生小孩慾望更低,光今年ㄧ月到五月出生人數,平均每月就只有1萬5千多人,是金融風暴後,近十年來倒數第二低。

過去每年出生人口都超過20萬,今年可能連20萬都不到,創下出生新低,比其他國家還低比長照嚴重,再加上結婚率跟著下滑,依據內政部統計,105年比104年少了6367對新人,等於少了六千多個家庭,到2061年恐怕變為每1.3個青壯年就得扶養一名老人。

少子化成了國安危機,經濟壓力、不婚都是主因,若再不想想辦法,生育率惡化,長照等其他社會資源,也將全面崩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