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20:14

小傷別用棉花棒 手抹藥更均勻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受傷會用棉花棒來擦拭傷口,但是常會留下沒抹勻的痕跡,而且藥膏還會被棉花棒吸收掉,浪費藥膏也浪費棉花棒;面對非開放性傷口,醫師說其實不花錢的手更好用,就像擦保養品一樣,輕輕按摩,讓藥膏完全吸收,才是正確方式。

用棉花棒擦藥最棒了嗎?為了隔絕細菌,許多人會用棉花棒沾上優典或是藥膏,來塗抹傷口,不過,卻常會留下沒抹勻的痕跡,而且藥膏還會被棉花棒吸收掉。

其實不用再浪費棉花棒啦,有時候用乾淨的手擦,反而效果更好,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不是開放性傷口或是有感染的問題,擦藥的方式就跟擦保養品一樣,用手輕輕溫柔按摩,讓藥膏完全吸收,比起用棉花棒擦,來的均勻而且經濟實惠許多。

其實不花錢的手洗乾淨,比棉花棒更好用,但是提醒您如果是開放性傷口,或是有組織液流出,醫師建議還是用棉花棒來對付脆弱的傷口,這時就別用手觸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