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2:54

低薪還不起學貸 教部寬限5年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生經濟壓力大!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有多達22.5%大專生申請學貸,私立學生是公立的4倍。目前揹學貸的年輕人,包括在學以及畢業人數高達94萬,其中有3.3萬人因為月收入不到3萬元申請緩繳。為了降低學貸壓力,教育部宣布今年8月開始,學貸寬限將從1年延為5年,也就是可以畢業5年後再開始還。

終於畢業囉,但脫下學士服踏進社會,卻不下身上學貸負債,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多達22.5%大專生申請學貸,私立學生是公立的4倍,包括在學以及畢業的人,高達94萬背負學貸,其中有3.3萬人,還因為因為月收入不到3萬元申請緩繳。

像這位29歲的段小姐從事網路工作,月薪3萬5到4萬五,早餐吃麥片果腹,中午有公司供餐省吃儉用,因為五專加上插大學貸就高達50萬,每個月繳最低金額3千多元,已經還了6年,卻還剩下10幾萬學貸沒繳完,讓他對未來不敢有夢想。

為了減輕年輕人學貸壓力,教育部宣布今年8月起,學貸寬限將從1年延為5年,也就是畢業5年後再開始還款就可以,是否要訂"排富條款"還再討論中,讓剛畢業的年輕人,生活可以稍微喘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