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爆炸 台鐵、高鐵:最好隨身攜帶

行動電源爆炸 台鐵、高鐵:最好隨身攜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列車,這個月24日晚間行經花蓮時,卻發生旅客行李箱內有鋰電池自燃、悶燒事件(事後調查為「行動電源」),當時車上冒出煙霧,旅客也機警使用滅火器滅火,車子也緊急停靠南平站檢查,所幸無人傷。事件曝光,台鐵局表示,由於這次的事件為首例,鐵路警察已在事發後於現場蒐證,未來是否針對乘車旅客攜帶物品增訂規範,將再研議。

列車上發生旅客攜帶行動電源爆炸起火事件引發熱議,對此台鐵局今表示,目前規範尚未訂定,呼籲請旅客將行動電源「隨身攜帶」,一旦過熱或有異狀,才好及時處理,儘量不要再將行動電源放在行李箱,以免再次發生類似事情。而台灣高鐵公司對此也表示,旅客若攜帶貴重,或有潛在能造成危險之虞的物品時,應盡量放在視線可及處,一旦發生異常狀況,才可及時應處。必要時也可以立即通知高鐵人員協助處理。(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