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08:11

F16載麻糬 退休飛行員問何錯之有 空軍回應..

F16載麻糬 退休飛行員問何錯之有 空軍回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一架雙座F-16戰機,日前參加營區開放活動、當作陳展機,但轉場飛往岡山時,被拍到機上後側教官艙,竟然有花蓮名產「麻糬」,據了解,在不影響飛安和戰備下,其實可以適度容許飛行員攜帶少量個人行李,但通常是裝在頭盔袋,或是塞在機上的空隙;長途飛行,則會另外掛載專用旅行莢艙。但這次事件的「麻糬」,很明顯在後艙窗戶前出現,照片曝光引發熱議。

外界有聲音質疑「軍紀廢弛」,不過有媒體引述退休飛行員說法表示,土產應是客場部隊的主官,託轉場的雙座機帶給主場主官的伴手禮,認為外界不需大驚小怪,直言「人情往來,不礙飛安,不誤戰備,何錯之有」。對此,空軍司令部事發後發出新聞稿提到,空軍緊急召回執勤飛官調查真相,已要求各單位加強飛行紀律,並引為案例實施宣教,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