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學校培訓精英 錄取率2‰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全球機師荒,製造飛機的波音公司評估未來20年,至少需要40萬名新飛行員。長榮航空特地在美國加州沙加緬度設立飛行學校,雖然不用付學費還有津貼可拿,但錄取率只有千分之二。目前成立一年半已有11名學員結業,最快在2016年每年就能訓練近百位飛行員。

  飛行學校的學員Sean,認真操作飛行模擬器,但想拿到機師執照,除了要唸完40本厚重原文書,還得上200小時地面學科課程,30小時模擬演練,以及250小時實機操作,才有機會成為機師。

  在飛機上,除了每個動作都得全神貫注,但剛入門的學員在空中偶爾會遇到小麻煩。大學明明念的是心理學,卻因為出身飛行家庭,爸爸賣飛機、媽媽是空姐,希望自己能成為機師特來報考。但並不是每個學員修完課程就能拿到執照。國籍航空砸大錢投資近六億臺幣,找到一萬兩千坪基地成立自己的飛行學校,最快今年九月就能取得美國認證,招募台籍學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