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為了與你相遇" 忠犬守墓11年

真實版"為了與你相遇" 忠犬守墓11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今年最夯寵物電影之一《為了與你相遇》,描述一隻沒有喝孟婆湯的忠犬,輪迴了好幾世,帶著前世記憶,想要找回最初的主人,讓許多觀眾感到動哭著走出戲院。而現實生活中,還真有這麼一個「真實版」的忠犬故事。

阿根廷卡洛斯帕斯鎮(Villa Carlos Paz)一隻名為Capitan的狗狗,主人Guzmán在2006年去世,牠卻一直無法忘懷,蹲守在主人墓前不肯離去,風雨無阻持續了11年至今,似乎仍想等待主人回到身邊。

綜合外媒報導,忠犬Capitan在主人過世後便消失無蹤,直到主人妻子前往丈夫墓前,才驚覺牠一直趴在這裡守著,原本想帶Capitan回家,但只要稍不留意,牠又會趁機溜回主人的葬身之地,主人妻子拗不過Capitan陪伴的堅持,只好將牠託付給管理墓園的員工照顧,至少確保Capitan不會餓著。

11年過去了,現在Capitan已經高齡15歲,牠老到幾乎看不見東西,也無法走動,但唯一不變的是,牠仍「堅守在主人墓前」。至於狗狗為何都能精準找到回家的路及主人,犬類訓練師Aldo Cecchi解釋道「狗能經由嗅覺檢測到氣味的變化,進而得知主人的位置。」(圖片來源:Cadena 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