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16:46

粉專管理員批消費者沒禮貌 網友狂打臉

粉專管理員批消費者沒禮貌 網友狂打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商家都會在社群平台上賣東西,不過有些賣家為了避免商品遭削價競爭、或是部分公司規定網上販售產品不能低於建議售價等多種理由,當消費者公開詢問價格時,都會被要求「私訊才報價」。對此,一名粉絲頁的管理員就在「靠北奧客」臉書粉專PO文指出「覺得現在的消費者很沒禮貌」因為在問價錢的時候,都是以「多少、私、$、?」等過度簡短的方式發問,讓人感到不舒服。

原PO認為「發問時注意禮節,並把句子打完整很困難嗎?」舉例認為應該要說「請問這個多少錢?」、「麻煩私訊價格給我好嗎?」最後還強調「管理員大發善心回答完您過度簡短的問題時,請記得回覆"謝謝"」。結果PO文引起眾多網友討論,不過多數網友都認為「誰叫你自己不寫價錢的」、「其實如果價格還要再私的話,我通常不會買,因為我很懶」、「不公開價錢,還願意回你一個私要感謝吧」、「留"$",這樣算沒禮貌喔~~這感覺好玻璃心」,甚至有人認為「你是要顧客言語伺候你的意思?顧客跟你說話還要話術?想太多」。但也有網友建議買賣雙方可以互相折衷一下「例如賣方可以把價格打成:15XX之類的,讓買家心裡有個底,真的有意要購買的,自然會進一步洽詢,買方也不要省那幾秒,多打幾個字『請』、『謝謝』,生活就是如此,彼此互相尊重一點,其實交流就會輕鬆許多」。(圖片來源/靠北奧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