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府光雕秀點燈 璀璨燈光照亮黑夜

【影】總統府光雕秀點燈 璀璨燈光照亮黑夜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7日)晚間,出席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並主持光雕秀點燈儀式,與現場觀眾朋友共同感受國慶前夕的歡樂氣氛。

蔡英文說,今年是第一次在總統府的外牆,進行光雕展演,由於幕僚數度表示此次光雕展演很漂亮,請她一定要走到凱道上欣賞,因此她今日前來與大家一同感受國慶的喜氣。

蔡英文表示,今年的國慶與往年很不一樣,除了總統府前有一系列的活動,還有台中的國慶晚會及台東的國慶焰火。蔡英文指出,今天晚上,總統府成為主角,這棟有歷史的建築物,隨著國慶日的到來,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牌樓及總統府前的舞台設計,都裝飾得更漂亮了,「總統府變年輕了,中華民國也就更年輕了」。

蔡英文表示:「這棟有歷史的建築物,是我每天上班的地方 ,而今年國慶很不一樣,總統府在今晚變成了主角, 隨著慶祝國慶大典,不論牌樓設計,或是總統府前主舞台設計, 當總統府變年輕了,中華民國就更年輕了!因此我今晚一定要走出總統府,看總統府在光雕展演中首次扮演主角的角色!」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時間為10/7(六)至1 0/10,每晚19:30/20:00/20:30/21:00 /21:30/21:50(每半小時一場),民眾可由重慶南路一 段進入凱達格蘭大道最佳觀賞區欣賞光雕秀,歡迎民眾於四天連假一 同前往凱道共襄盛舉,享受總統府光影之美。(圖片、影片來源/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