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09:58

透明奶茶 大解密靠著"這個"把奶茶變透明

透明奶茶 大解密靠著"這個"把奶茶變透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最近有一款「透明奶茶」非常夯!神奇的是雖然喝起來像是奶茶的味道,但溶液卻像水一般的清澈。華視取得還沒有上市的透明奶茶進一步了解,化學老師說,這有可能是真的奶茶做的,只是靠著乳化劑,把奶茶和水相融,再添加大量的香精,增添風味。而旅遊達人表示,日本會發明這種透明奶茶,就是因為日本的職場文化,不能一整天拿著飲料喝,想要營造正面健康的形象,透明奶茶才應運而生。

民眾試喝一個比一個疑惑,翻到背面成分就是礦泉水、糖類、紅茶、牛乳、香料等等,看似跟一般奶茶沒什麼兩樣,甚至還推出紅茶款,化學專家解密產品真相說,由於加了大量的水,恐怕也添加大量的香精,旅遊達人說日本人刻意發明,變透明奶茶是有原因的,旅遊達人就是因為日本女性上班,不能一整天拿著飲料喝,想要營造正面健康的形象,透明奶茶才應運而生!外包裝還做成、能輕易撕掉,就是為了因應、日本辛苦的職場文化,台灣部分通路已經悄悄開賣,勢必將引發一波透明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