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9:28

日地下道淹水照 震驚台.陸網友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出現三張日本地下道淹水的照片,特別的是這淹水的地下道水竟然清澈透明,完全沒有漂在水面上的菸蒂和垃圾,讓許多台灣民眾覺得不可思議,會有這麼大差異是因為民眾丟垃圾的習慣不同,日本人習慣把垃圾帶回家丟,而台灣人習慣在外面找垃圾桶丟,經年累月會有很多垃圾或髒汙散落地面,大雨來一淹水,景象慘不忍睹。

照片,這可不是游泳池,仔細再看,竟然是地下道,網友PO上日本地下道淹水的照片,這水超清澈,完全沒看到垃圾漂浮也有沒黃濁泥沙,台灣人無法想像,來到日本街頭找答案,街道乾乾淨淨,更奇怪的連各垃圾桶也沒有,原來日本人垃圾都放進包包裡帶回家,這對台灣人而言,根本天方夜譚。

台灣人習慣在外丟垃圾,鬧區算一算,一二三四五,短短50公尺就有五個垃圾桶,跟日本比起來,整條街找不到一個,再看看台灣的地下道,有檳榔汁蟑螂,菸蒂衛生紙,還有黃色汙垢,日本地下道淹水都可以這麼清澈,萬一台灣地下道淹水,景象可想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