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15:53

柯P:滿50歲帶健保卡 北捷18站注射公費流感疫苗

柯P:滿50歲帶健保卡 北捷18站注射公費流感疫苗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為保護市民健康,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從本月24日至30日止,提供年滿50歲以上(民國56年及之前出生)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並有接種意願者,可攜帶健保卡於18個捷運車站攤位接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PO文「路過不要錯過」、「快分享給你爸媽」。

衛生局指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其對健康的成人有70~90%的保護效果,若老年人罹患流感,則可減少50~60%的嚴重性及併發症,並可減少80%的死亡率。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家人及朋友們的健康!而今年首創與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龍山寺站、忠孝新生站等18站交通熱點設立流感疫苗接種站,維護市民健康,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影響。設站接種期程表詳如附件,將持續更新設站點,並公布於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供民眾查詢。

柯文哲表示,過去都要麻煩大家自行前往醫療院所接種,但今年衛生局同仁主動出擊,全台首創,到18個捷運站「擺攤」幫大家注射流感,只要你年滿50歲,帶著健保卡,就可以在捷運站現場注射。請大家11月30日前,到捷運站路過不要錯過,打一劑疫苗安心過冬!若有相關疑問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health.gov.taipei/Default.aspx),或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也可洽詢臺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